学党史 开新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历史是为了走向更好的未来,汲取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向前发展。新长征路上有一个个如铁之坚的雄关险阻需要征服,大变局之下,有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需要面对,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开展党史学习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勇毅前行的启迪,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把握克敌制胜的法宝。坚持学习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经验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

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荜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远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工作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就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抓住建党100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惜流血牺牲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路走过来,从不断探索,再到熟悉,然后再创造成就,总是能够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就是因为我们善于总结经验教训。

百年奋斗新节点,新的开局。要想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必须透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掌握经验和教训,向着伟大梦想和伟大理想勇敢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76.html

(0)
上一篇 2021-10-30
下一篇 2021-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