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当“永不停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历史课”更是“政治课”,也是广大党员终身的“必修课”,当“永不停歇”。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激活斗志和动力,真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想淬炼“永不停歇”,在以史为鉴、常学常新中找准前进方向。回望来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在强敌环伺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要将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学、持久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使命追求和责任担当。要从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始终保持面对复杂形势中不被“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清醒和定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知行合一“永不停歇”,在实践锻炼、常思常悟中增强干事动力。党史学习教育贵在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只有将理论、精神等融入日常,直抵人心,才能做到常学常悟、常悟常得。毛泽东同志把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运用于马列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继承和发展了中国古代兵学中的朴素的唯物辩证法思想,第一次提出了战争规律和战争指导规律的科学命题,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人“后发制人”这一以弱胜强的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这也是践行“知行合一”的真实写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学真懂,古为今用、活学活用,学出本领、学出力量,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为民服务“永不停歇”,在坚守初心、常抓常做中提升个人价值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无数奇迹,这些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寻求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态度、方法和本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干部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担起工作职责,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次“活起来”“强起来”。要牢记“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誓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下功夫把提升人民生活福祉和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重大任务一抓到底,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实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个人价值。

(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 罗锦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罗锦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20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