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激扬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接过“接力棒”,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要弘扬爱国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才能够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辛亥革命取得成功,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辛亥革命后,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要弘扬奉献精神,坚持不懈坚守党的宗旨。辛亥革命中,革命先驱孙中山曾提出了“人民公仆”的概念,官员是人民的公仆,终于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变成了现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当家做主是我党始终高举的旗帜。虽然革命胜利了,人民解放了,国家强盛了,人民生活奔小康富裕了;但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然不能变,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目标依然不能变。要做到心中有人民,心存畏惧之心,克勤克俭,严于律己,要多行便民暖心之举,多办雪中送炭之事,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要弘扬斗争精神,坚贞不渝坚定党的目标。电影《长津湖》受亿万国人热捧,还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正面对抗的一场战役,在实力悬殊和恶劣的环境下,中国志愿军以坚定决心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出了国威军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正迈开新的征程。我们要坚贞不渝坚定党的目标,不断奋发进取、提升自我,面对复杂矛盾问题,要勇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报效祖国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蘑菇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04.html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