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发挥好自身基石作用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是连接党与群众的纽带,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级的每一项政策最后都需要经过基层干部来传达、落实。党的根基在基层,必须发挥好基层干部的基石作用,其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我们党执政根基的稳固。因此,我们基层干部要做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的好干部,充分发挥好自身基石作用。

基层干部要做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心无百姓莫为官。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凡是涉及群众的利益和实际困难,事再小也会竭尽全力去办好。正如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为解决掉当时兰考的“三害”-盐碱、风沙、内涝,忍着病痛,身先士卒参加调研工作,最终总结出除“三害”的方针、方法。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这种为民办实事、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群众谋利益、解烦忧。

基层干部要做为民谋福利的好干部。基层干部做的是最平凡的事,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体现出了基层干部的伟大。但现在在基层中存在个别基层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大大抹黑了基层干部的整体形象,导致干群矛盾加深。习总书记曾指出,“什么地方人民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基层干部作为党与群众的纽带,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在群众关注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扑下身子,确保群众关心的事件件有着落、时时有回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基层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干劲啃下乡村振兴“硬骨头”,以“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办好民生实事,为建设美丽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妮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59.html

(1)
上一篇 2022-12-24
下一篇 2022-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