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 传承好焦裕禄精神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今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 焦裕禄精神就像一团不熄的火焰,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年青干部的前行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用心用力用情传承好焦裕禄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洒在基层这片土地上,在基层这个大有作为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青年干部要传承好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焦裕禄同志总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帮助群众”,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群众谋利益、解烦忧。

青年干部要传承好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求真务实,笃学践行。为解决掉当时兰考的“三害”-盐碱、风沙、内涝,焦裕禄同志忍着病痛,身先士卒参加调研工作,最终焦裕禄同志总结出除“三害”的方针、方法。正是这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才能在兰考治理“三害”上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处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扑下身子,来到基层这个大熔炉中锻炼,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鼓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以务实的举措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青年干部要传承好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上任时,焦裕禄同志许下誓言:“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病危时,他留下遗言:“活着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把沙丘治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年干部选择来到基层,就选择了无限可能,面对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遇到棘手问题是常有的事,但俗话说“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年干部要扎进田间地头、脚踏实地服务好当地群众,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我们青年干部处在最好的时代,理应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青年干部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拼搏,走稳脚下的“奋进之路”,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妮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353.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