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基层排头兵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要求,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发扬斗争精神,争做基层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一是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本宗旨,一心一意谋服务。新发展理念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主谋复兴,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从业务工作着手、从工作实际出发,底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以务实的工作的作风和群众手牵手、心连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筑牢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

二是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实干笃行抓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核心内容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的要求对表对标,立足岗位职责、直面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综合素质,围绕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积极主动作为。

三是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挑战,增强本领挑重担。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年疫情加剧世界局势变化,全球贸易大幅萎缩,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家经济下行带来重大挑战,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斗争本领,工作中居安思危、强化忧患意识,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正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才能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86.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