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扎根基层

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就必须从基层做起,解决好关乎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国家对基层发展愈发重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身先士卒,扎根基层

基层干部扎根基层,要做到“身入”基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身入”基层锤炼本领、增长阅历,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扑、脚步向下迈,到群众身边去。就如焦裕禄,在担任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内涝、风沙、盐碱这三大危害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灾害时,没有退却,而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他不畏艰辛,全身心投入工作,靠着自行车和双脚跋涉了5000余里,对兰考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了逐一走访,将所有的风口、沙丘、河渠逐个进行丈量、编号、绘图,制定了治理“三害”的科学规划,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焦裕禄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植树治沙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们。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才能做到因地制宜,才能更好的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基层干部要通过找准真问题、应对好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干事底气。

基层干部扎根基层,要做到“心到”基层。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基层干部除了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黄文秀主动要求担任百坭村第一书记,起初村民并不信任她,对她不抱希望。面对猜疑,黄文秀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通过与群众真诚的沟通和交流,熟练掌握了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最终收获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作为基层干部,要放下“架子”,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基层这个广阔舞台上,既要稳得住“身”,也要稳得住“心”,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摒弃好高骛远的错误想法,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良好心态,把心思放在如何做好工作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坚守初心,为群众办更多实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5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