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

新时代呼唤勇于担当的干部。新时代,我们面对着国际国内各种风险与挑战,面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砥砺奋进的重要时点,要求基层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勇于担当,善于谋事,敢于干事的基层干部挺身而出,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而为。

新时代要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综合能力。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句虚话,需要工作主体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第一,要锤炼干部勇于担当的思想品格。“近朱者赤”,要充分运用鲜明的旗帜引领人,用身边的典型教育人,用榜样的力量培育人,让担当作为成为干部身边的一种风气,使干部感受到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是实现为党为国、为民为家、实现价值的重要路径。第二,要历练干部善于谋事的思想境界。注重在工作中历练干部,要为提升干部统筹协调的工作能力探索更广泛的方法,尤其是基层干部,直面百姓,直面民生,更是历练干部的良好平台。要把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处理群众事务的典型事例培养好,用广大人民群众的口碑,换取干部在群众中的地位。第三,要培养干部敢于干事的工作热情。工作干的好,动作要先行。在工作的过程中,在直面风险与挑战的当下,有可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各种问题,所以,更要在风险与挑战面前知人善任,让敢于干事的干部站出来,让勇于挑担的干部有作为。在检验工作的过程中,要辟除思想壁垒,把一心为民的原则放在首位,大胆畅通容错纠错机制,大力培养基层干部敢于干事的工作热情,让基层干部思想上更上进,工作上更积极。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应把握以下几点。第一,要有远大的胸襟。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的革命主义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克服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的思想,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第二,要有务实的本领。要树牢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勇于探索、开辟新境的“守正创新”思想真谛,深入积累所学所作所用的知识,善于立意大局,为党和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群众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问题和立场上做表率,树标杆。第三,要有清正的作风。要善于深入基层一线,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特权行为,要树牢纪法底线意识,与损害群众利益的任何行为作斗争,用自身的修养,维护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代中国,正崛起于世界东方,让我们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用工作热情和为民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精神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5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