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出满满的幸福

2023年7月14日,人民网发布了商务部等13个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从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改善人民消费条件、创新人民运动场所等方面,对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作出相关部署,体现了国家的为民情怀

打造“服务圈”,让基层服务“圈”出人民的幸福感。党建为引领,延伸服务半径,下沉基层服务,把基层的政务点变成百姓的服务点,让百姓在这里能够真正解决自己的急难愁盼,让服务和百姓结合的更加紧密,百姓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最多跑一次”成为了一种常态,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事宜。时代的发展,经济的进步,百姓需要的就是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等上门”服务变成“送上门”服务。

打造“生活圈”,让便民设施“圈”出人民的幸福感。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以15分钟走路为半径,不仅可以实现买菜、餐饮、购物、医疗健康等基本生活需求,而且能够享受休闲娱乐等精神需求,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让城市的温度和百姓的生活更加的适宜。便民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功能也进一步齐全,让水、电、气等缴费都可以统一在基层便民服务点进行办理,让百姓在15分钟实现便捷的服务,真正享受国家发展的红利。

打造“活动圈”,让城市功能“圈”出人民的幸福感。城市的活动圈,为百姓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我们欣喜的看到,公园、广场、书房、体育场、运动场建设日臻完善,老旧小区也安装了运动器材,社区的路面硬化而通畅,夜晚的路灯下聚集了茶余饭后的人们,一张张民生的幸福图画映入眼帘,一幅幅安逸祥和的图画展现眼前,我们的百姓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生活,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生活的烟气味更醇厚,城市的人情味更绵长。

民意在哪里,党的惠民举措就在哪里,为普通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让智能代替群众的脚步,把服务真正送到家门口,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到党的真情实意,便民生活圈“圈”出了我们满满的幸福。

(福建省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洪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94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6
下一篇 2023-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