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为民服务当涵养三种“心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指出,要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一心为民是最鲜亮的精神底色。广大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作为,在新时代征程中不负人民的信任与期待,书写出最美的人生篇章。

学会“归零”的心态。“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从“校园门”跨入“群众门”,最初都想着一心一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但随着工作日益繁重,人民群众需求日益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等特点,个别年轻干部极易受到“经验主义”的影响,麻痹个人“雄心壮志”;极易受“惯性思维”的束缚,做事“天马行空”,导致群众工作不扎实,好高骛远。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归零”过往成绩,甘当“小学生”,自觉拜人民为师,抛开“面子”、扑下“身子”,少走“规定路线”、多走“自选路线”,主动学习群众的经验做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在新征程上与群众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

保持“冲锋”的心态。“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没有一项工作,是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在新时代征程上,还有许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如何做好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同样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握紧为民服务的“接力棒”,杜绝“躺平”心态和“佛系”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鼓足攻城拔寨的勇气、扛旗夺牌的锐气、闯关夺隘的志气,不断增强“行利民之事”的硬本领,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变成暖心事、舒心事,干出为人民群众造福的最大政绩。

拿出“赶考”的心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如今,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站到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他们的共同之处就在于都时刻心系群众、情系群众,始终以“赶考”的心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中汲取新的养分,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弄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真正把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023.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