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征程上为党育才的“三字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传道”当为先,理论铸心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为党育才不能使领导干部得精神上的“软骨病”,要用理论武装大脑,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培养领导干部时注意选好材把好关,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才能使广大领导干部常学常新,才能补足精神上的“钙”。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干部培养要牢记理论先行,用理论的火种照亮实干的路径。

“授业”促改革,本领化于行。回望中国的发展路径,党和国家一直在自我改革中实现新突破新进展新高度。改革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思想和工作方式方法固化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对中国的发展百无一是,干部培养应坚决摒弃老一套的思维模式,紧跟时代的潮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树立求新求变求效的目标愿景,培养其敢于“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本领。

“解惑”研态势,法宝铭于心。解答广大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需要党校亮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这一法宝,改造客观世界离不开领导干部自身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支撑,而与时俱进三观的培养就需要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抓手,着重提高其大局意识和研判能力,争当弄潮儿,敢于抢风口,及时化风险,做到既有“致广大”的站位,又有“尽精微”的担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党校是培养国家后备人才的“主力军”,要发挥其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答好新时代为党育才“传道、授业、解惑”的应有之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发福的奥利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