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的接力赛中绽放青春之花

党的二十大之后,乡村振兴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进入了攻坚阶段。面对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滚滚潮流,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应该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其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热血力量,在乡村振兴的接力赛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求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每句每字重如千钧,既是对我们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更是对年轻干部的严格要求。这是我们广大年轻干部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虽然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但是面对成绩,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有“停停步、歇歇气”的思想。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全面小康的实现不是终点,这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战略当中的一场战役胜利,只是我们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当中一个坚实的起点。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接续。回首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本领的青年才俊,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惧艰险、无谓牺牲,义无反顾地接力投身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换来了我们今天海清河晏、国泰民安、后发赶超、蓬勃奋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伟大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几代甚至是无数代人的接续奋斗。

面对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新任务,一定会有更加纷繁复杂的任务和更加艰巨的风险挑战等在前路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身处伟大时代,心怀伟大梦想,面对伟大工程,正是我们千千万万年轻干部奋力接班、大展身手的重要节点。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是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广大的年轻干部,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握紧伟大事业的接力棒,继续跑好伟大事业的漫漫征程,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宣誓:“请党和人民放心,青春作伴,强国有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92.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