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接地气”才能“长底气”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年轻干部的成长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有朝气、有激情是年轻干部的优势,但在遇到难事、急事、大事、复杂的事时往往束手无策。年轻干部想要提升自己、担当重任,就要下沉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砥砺意志、锤炼作风、历练才干,为民办实事,多“接地气”才可“长底气”。

多在基层调研,掌握群众所想所需。基层是广阔的天地,年轻干部只有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开展调研,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听取群众的真实想法、看法和干法,全面了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才能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多在基层磨炼,锤炼过硬的工作能力。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治理体系中最复杂也最困难的一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年轻干部只有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过程中锻造“铁肩膀”“硬脊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多在基层实干,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禹思天下有溺者,犹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饥者,犹己饥之也”。中国古代统治者已经有感受民间疾苦、存恤百姓的朴素观念。中国共产党更是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革命年代鱼水情深,涌现出了“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感人故事。年轻干部要把紧密联系群众作为铁一样的要求,着眼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实干担当,勇于作为,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出成效。(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30.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