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狠抓四种能力提升工作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的自我成长是提高工作素养和能力的重要方向。如何自我成长?主要从四个方面来提升。

政治能力是基础,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是年轻干部的必备能力,是成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水平。

调查研究能力是抓手,调查研究是年轻干部工作的“法宝”,有了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年轻干部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通过对调查结果进行系统研究,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

群众工作能力是重点,体现了一个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强弱的重要标准,干部工作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觉悟,特别是在执法工作中,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同时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抓落实能力是关键,一项好的改革措施一条好的政策文件的实行都需要基层干部的执行落实,抓落实能力直接决定了工作能不能做到位,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37.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