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党的纪律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实际上,保持严的基调,是推进正风肃纪的坚强后盾,失去了严实教育、严格执纪、严肃作风,党的自我革命就成了空中楼阁。

要以严的基调强化党员信念教育。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严”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党的鲜明底色和独特优势。要教育引导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教育引导党员摒弃侥幸心理,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心理。要教育引导党员端正思想认识,严管就是厚爱,以严的基调抓信念教育、抓纪律作风就是在激励和保护干部。

要以严的措施强化反腐正风肃纪。只有做到“严”,才能保证正风肃纪的有效性。不论是作风问题,还是纪律问题,都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若不能扭住其关键、抓住其个性,任由纪律作风问题“回潮反弹”,后果不堪设想。要保持严的态势,坚持释放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在违纪违规面前不手软、不动摇,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起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要强化严的力度,敢于亮剑,把纪律的威严落到点上、打到痛处,让违纪者付出违纪成本。要精准严的整治,准确把握纪律作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的特点,找准、找实、找细问题根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以严的氛围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从本质上来说,纪律是一种约束,是一种保护,既有严肃凛然的刚性一面,也有关心爱护的温情一面,本质上还是为了激励和保护干部而存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就绕不开队伍作风建设,没有好的队伍作风,正风就是一句空话。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联动发力,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为正风肃纪提供保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用好党内组织生活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足抓早抓小,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让违纪党员受到教育。要坚持常态化推进,始终实事求是,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作风建设问题必须做到露头就打,要用好常态化警示教育这个手段,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提醒,让党员干部将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实践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36.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