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收好这份“成长谱”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稳“方向盘”,筑牢“压舱石”,锚定“定盘星”,练好“组合拳”。

把稳信念坚定的“方向盘”。没有别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如果没有把理想信念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有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而不是临时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定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在思想上“一点一厘”都不能滑坡、在信念上“一分一秒”都不能松劲、在方向上“一丝一毫”都不能偏移。

筑牢对党忠诚的“压舱石”。对党忠诚既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底线要求,又是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高境界高水准,是知行合一的自觉行动。从江善忠“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的凛然,到王进喜“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坚毅;从黄旭华“深潜三十年,为国铸重剑”的笃行,到白衣天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大无畏。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之“钙”要补实,政治方向之“舵”要把准,政治立场之“根”要扎稳,政治纪律之“源”要纯净,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心中,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

锚定实事求是的“定盘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不被表面现象迷惑,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党员干部身在基层,更要深入村居,真正做到“心到”基层,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答群众之所惑、解群众之所难,真正做到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真心诚意换来群众殷切笑容。少一些“光说不练”,多一些埋头苦干;少一些“作秀摆拍”,多一些只做不说。

练好担当作为的“组合拳”。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挑不动的“千斤担”,没有攻不下的“娄山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绝不能遇到困难就止步不前,碰到瓶颈就退缩放弃,面对矛盾就回避逃离;要将身心“沉”下去,让韧劲“提”起来,把本领“筑”扎实;要不畏挫折所困,不为浮躁所扰,不为物欲所累;要甩开膀子、放下身子、迈开步子大胆放手去干;要让想法变成办法,让计划变成行动,让行动化为结果;要努力成为立说立行的“干将”、冲关夺隘的“闯将”、担当作为的“猛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