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榜样光芒” 蓄积“洪荒之力”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 寇贵斌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等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作为党员干部,要追随榜样光芒,向典型靠近,与先进比肩,在时代浪潮中蓄积“洪荒之力”,主动奔赴乡村振兴主战场,擘画人民群众岁月静好的“和美画卷”。

榜样1.png

追随“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忠诚光芒,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中汲取“信仰伟力”。榜样是追光逐日的“向阳花”,他们身上散发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信念坚定”的崇高品质,映照着“铭之于心、践之于行”的炙热信仰。钱七虎以国为重、名利为轻,始终坚守爱党、报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六十年默默坚守,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唐菊兴用二十八年的无悔付出续写了“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动人篇章,用坚持与热爱踏遍高原,寻矿报国,为地质事业撑起“一片天”。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驱散崎岖路上的“乌云”,守望前进路上的“彩虹”,把“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让忠诚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涵养“检身若不及”的思想自觉,用榜样装点征途,用目标激发活力,在基层一线找到“示范”的真谛、赢得“标杆”的殊荣。

榜样2.png

追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光芒,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激发“前进动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笃行不怠、潜心探索,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钥匙。从军官到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积极探索乡村“四治融合”治理模式,带领百姓书写乡村振兴“永联样本”。横坎头村党委抓住机遇,用实干、苦干、巧干描绘了一幅“共富共美”的新时代乡村图景,让群众吃上了“生态饭”,走上了“致富路”。作为党员干部,要紧跟榜样脚步,以“干”字托底、“实”字作伴,把心中满满的感动化作沉甸甸的责任,从今天做起、眼前做起、小事做起,积蓄破茧成蝶的“正能量”,殚精竭虑地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在心上”的执行力,多一些“让我来、我先上”的主动请缨,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消极应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接续奋斗的雄心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付吾辈之韶华,捍卫盛世之中华。

未命名图片.png

追随“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奉献光芒,在“念兹在兹、无日或忘”中凝聚“为民合力”。“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榜样与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一样,并非“身处高位”,却为民情怀不减,将“无我”作为毕生追求。“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坚持把群众当亲人,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把“大事小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中国好医生”李桂科从事麻风工作40余年,他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让“贫困孤岛”成为“幸福港湾”。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尺,鲜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主动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品味“酸甜苦辣”,满怀激情、倾注真情破解“急难愁盼”。要找准找实为民造福的“着力点”,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办,让“如沐春风”的暖心服务、“润人心田”的惠民实事叩响“千家万户”之门,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