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 奉献基层

党的二十大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各级人大代表应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始终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围绕农民增收、返乡创业、疫情防控,搞好为民服务,做一名一心一意为民的好代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各级人大代表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人大业务能力,涵养政治思维,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时机,始终勤学务实,坚持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工作能力和与群众充分沟通的的重要途径,作为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主要渠道。

二是勤于基层调研调查研究是成事谋事重要途径,代表们应该做好充分调研的准备,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心里的呼声,掌握最真实的社会状况,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汇聚群众智慧,了解到办公室里看不到的问题,避免主观臆测,准确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为谋划对策打好基础。

三是带领农民增收各级人大代表应注重自身的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定期组织或邀请技术员向农民群众开展毛竹种植技术指导,为推动乡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积极谏言献策,贡献力量。

是助推乡村振兴。各级人大代表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回村创业,依托传统村、红色旅游文化等文化资源,引导村民对改建、修旧如旧老旧宅、发展红色文化,护住乡村历史文化,筑乡村之魂。

五是践行代表职责。各级人大代表应始终生活在群众中,处在百姓之间,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收集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9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