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勤务员”“开拓者”“实干家”

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委组织部 曲婷

我们要甘当孺子牛、争当拓荒牛、勇当老黄牛,以人民为中心、甘于奉献,披荆斩棘、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发扬“三牛精神”,当好“勤务员”“开拓者”“实干家”,开启新征程。

甘当勤务员,为民服务。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以人民为中心、甘于奉献,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一是深怀爱民之心。只有你心中装着百姓,百姓才会把你铭刻在心里;只有心中有牵挂,干事才有情怀。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二是恪守为民之责。要建立严格明晰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追责问责机制,以强力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是善谋为民之策。要善谋富民之策,多干利民的事,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时刻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让老百姓从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实事中多些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争当开拓者,开拓创新。我们要敢想、敢做、敢试、敢闯、敢创、敢冒,不断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完善自我,披荆斩棘、开拓创新。一是永葆“闯”的精神。“闯”彰显无惧风浪、一往无前的气概,表现出不甘平庸的精神。敢闯敢试的姿态,能给人以勇气、给人以力量。深圳特区就是“闯”出来的。二是弘扬“创”的劲头。要勇于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破除习惯性思维,在抓常规中有创新,用创新思维抓常规,让创新成为推动工作的主动力、新活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倡导“冒”的品质。我们要大胆冒出头、站出来、亮观点,敢为人先,甩开膀子加油干,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要在实践中推动工作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勇当实干家,埋头苦干。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套话、空话让人反感,埋头苦干令人敬佩。我们要切实身体力行、付诸实践,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一是以奋斗为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端正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实干,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投入到工作中去,迈开步子使劲干,用奋斗在新征程上谱写美丽青春。二是以忠诚为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为国之诚,“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是为民之诚。忠诚不必惊天动地,不需刻意点染,我们要在点滴小事中牢记忠诚为根。三是以实干为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在风雨里历练、在失败中摔打,艰苦奋斗、善谋实干、实事求是,练就无惧风雨的“钢筋铁骨”,摒弃各种消极心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0)
上一篇 2021-04-12
下一篇 2021-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