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坚持守正创新 助推基层 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伟大时期,党的二十大如期举行意义重大,在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毅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大会报告全面的、系统的回顾和深刻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工作成就和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奠定坚实思想保障。我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应该结合基层实际工作,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学以自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的党二十大报告,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更是我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次、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学习好,更要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大会精神,把基层服务工作和党的大会精神有机结合,坚持守正创新,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群众为中心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作为桥梁,我们要做到根基稳。始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始终跟紧党中央的步伐,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齐心协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中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服务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需求。以身作则,听党话、跟党走,带领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拥护党的领导,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团结一致,踔力奋发、毅勇前行。

二、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

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来抓,不仅我们党员敢比自身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引导人们群众共同参与到大会精神学习中来。要系统的、认真的研讨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认识,做到自信自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学习中不断收获,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把大会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自身工作能力提升的助推剂,通过“专心学、用心学、细心学、精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三、坚持学以致用,发扬斗争精神

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的。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基层党员干部务必带领人民群众执行好、贯彻好党的执政方针、路线,落实好各级政府部门各项工作任务,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救助、综治维稳等各项中心工作。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心系人民群众,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哪里需要我、哪里最艰苦、就到哪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舍我其谁”的气概和精神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基层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

(凯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吴高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7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