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不破不立”方能“无往不利”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进入新时代,随着社会经济的长期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也越来越多元化、多角度,因此,对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也就越来越复杂,基层一线面临的各种工作问题也就越来越困难。面对问题,“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只有成功破解现实工作的难题怪题,才能真正树立一个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奋斗者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基层“做题家”,以“民之所盼”为实际工作的重点问题,让“马上就办”成为干部作风的名牌标签,以“不破不立”实现干事创业的“无往不利”。

以“破题”意识精准定位“民有所呼”。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一线的事务纷乱复杂,各种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加重要”,问题无处不在,关键在于问题是否“对头”,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是否有正视问题的勇气,是否有定位问题的能力。当好基层“做题家”,首先需要党员干部树立一个为民服务的根本政治立场,“破题”关键是要破除阻碍影响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问题,只有常常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自己的一言一行带点“烟火气”,让群众的一点一滴都有“亲切感”,才能够精准定位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才能够正确地解决问题,解决正确的问题。

以“破冰”意识狠抓落实“马上就办”。说空话无益于解决问题,“明日复明日”式的例行公事更会消解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只有牢固树立“破冰”意识,狠抓落实“马上就办”的行事风格,才能够让干事创业焕然一新。广大党员干部要直面群众的诉求,不做无视问题的“鸵鸟”,不当形式主义的“稻草人”,更不能“反复横跳”,“光打雷不下雨”。快速对人民群众的各种意见建议进行整合处理,并及时建立“解决日程表”,勇于破除横亘在前进路上的条条框框,小事要立竿见影,大事要水滴石穿,上紧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发条”,让高效率的工作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生动写照。

以“破圈”意识细致书写“国之大者”。“马上就办”不是拍脑袋行事,更不是亦步亦趋地跟在别人的身后。倘若自己对眼前的问题没有一个大概的轮廓,总是囿于旧有思维的局限,那么“马上就办”就会变成“例行公事”,干部就会在“鸡毛蒜皮”的故纸堆中耗费自己积极的干事能量,迷失前进的正确方向。“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破圈”的眼光,善于站在更高的角度进行思考权衡,不仅要“马上就办”,还要“办就办好”,不留“后遗症”,为民众的生活改善做一点“不打折扣”“不往回走”的真正业绩。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为民之举,多多益善。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做少说”,干出一点实打实的成绩,在“不破不立”中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无往不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