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关掉“美颜”的“素颜”干部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冯三镇人民政府 王洁

在当下“始于颜值”的社会,各种美颜拍照软件层出不穷,大家的朋友圈照片也几乎看不见素颜,就连其他生活照片不加滤镜的也很少,线上线下,判若两人。党员干部应当学会关掉“美颜”,杜绝在“滤镜”中自我麻痹,被虚假的“美颜”所俘虏,做一名“素颜”干部。

关掉“磨皮”才能发现工作问题。美颜滤镜的一大功效就是磨皮,磨皮后的“斑点”“痘印”“红血丝”都会消失不见,肌肤显得洁白无瑕,但久而久之,使用者只会被“磨皮”欺骗,“斑点”会更多,“痘印”也会越深。“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水平”。党员干部要避免使用“磨皮”功能,直面“瑕疵”,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练就一双慧眼、一双“巧手”和一个“铁胆”,只有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深入细致,作风上从严从实,措施上精准有力,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去掉“滤镜”才能还原工作本色。当“滤境”成为一种审美,“美化”和“粉饰”自我渐渐成为一股潮流,少数长期处于“外以欺于人,内以欺于心”的干部,很难相信他们会全心全意投身于为民造福的本职工作中。纵观毕生献给海防事业的王继才、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等时代楷模,他们用实干展现出朴素之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去掉“滤镜”的他们,用党员本色彰显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品格与力量,理想的坚持和责任的担当才是新时代年轻奋斗者们的底色。

脱掉“妆容”才能保持工作初心。姣美的妆容固然能让人赏心悦目,但妆容背后的素颜更能让人觉得真实。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党员干部应以“素颜”“照镜子”“正衣冠”,时常“三省吾身”,正视自己的缺点不足,虚心接受批评帮助。“修身在正其心”,若党员干部沉迷于自己的“美颜照”“上妆照”,就容易丧失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就容易自我陶醉和自我膨胀。比起沉迷在“美妆”中“自我陶醉”,不如提升自己的“素颜”底气,修身正己,认真改造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保持初心。

(0)
上一篇 2020-11-27
下一篇 2020-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