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纪成为党员干部的“护身符”

日前,《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印发,要求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党纪是全体党员遵守的准则,是“保护自我”的法宝,只有认真遵守党纪国法,才能让自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知纪明法,加强约束,提高免疫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开展党纪学习,就是要认真消化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条例》共3编、158条,内容丰富,涉及方方面面,新修订的《条例》着重突出党的政治纪律,对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细化、具体化、精准化,实现了对党员干部言行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的管理。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认认真真读原文,仔仔细细悟真谛,深刻把握什么可以为、什么不能为。要把各项准则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党员干部要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而自觉的行为准则。通过学习,领悟《条例》之内涵,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开展党纪学习,就是要坚守底线。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要时时刻刻牢记贪欲之害,把好金钱观、权力观,任何时候都要谨记“贪”之祸害。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白自己所处的岗位、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谋福利的,不是为自己办私事的,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不能以权谋私,做到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

种德者必养其心,守法者必利自身。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人生准则和办事原则,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做到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恪守法规,严于律己,让行为的边界,成为人生的安全线。

(王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088.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