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知史 不忘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坚实基础。

学史知史,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历史是一部曲折的奋斗史。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八年抗日战争,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书写了不屈服外来列强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围绕如何“巩固我们的新制度,建设我们的新国家”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总任务,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只有把历史搞清楚,才能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历史主题,不忘艰苦奋斗历程,永葆革命本色,涵养为民服务情怀、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学史知史,明理增信致远。学习党史,就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自信自强,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模范践行者、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书写好个人的“奋斗史”,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王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243.html

(1)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