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回望历史长河,我们中国近代积贫积弱、内忧外患,广大人民群众饱受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摧残与迫害,致使当时民不聊生,国之不国。直到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才让一切有了命运般的转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有志之士前赴后继,他们内心始终燃烧着奋斗的火焰,争当先锋、甘做表率,用鲜血、用生命换回了民族尊严和独立。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安逸享受和平的我们。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历久坚的初心。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南湖一叶扁舟发展到如今宏伟巨轮,以高占位、大格局,确立了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如今,南极上空我们的五星红旗正璀璨的闪耀着,太平洋上的海军舰队也坚如磐石的守护者国土,神州15号也顺利遨游太空;如今,一座座高度现代化的城市以破竹之势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的企业正遍地生花,这一个个壮举,让当初藐视我们的列强也不得不对我们予以重视,这一切都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带领,这世上没有哪一个政党可以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全面小康,走向共同富裕。

50多年前,新中国成立伊始,美联社一位记者在曾发出电讯说:“这个国家太大了,又穷又乱,不会被一个集团统治太久,不管他是天使、猴子,还是共产党人。”时光流转,50年后的今天,当全世界跨入新世纪,回首百年历程时,一组关于中国的长篇报道赫然出现在《纽约时报》的头版。这组报道的总标题是这样写的:“中国半个世纪--壮丽、骄傲与渴望”。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在中国现代化探索的路上,我们中国共产党多番尝试,转变各种思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而最后,我们的党应运而生,具有科学理论武装的头脑,又具有心怀人民的热枕,从此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国现代化前进道路上的主心骨和人民坚实的后盾。

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踏向新征程的路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跟党走。从性质上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然趋势;从宗旨和纲领上来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断优化自身,始终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入骨髓,坚守初心,始终如一。在坚持共产主义最高纲领的同时,也运筹帷幄,运用科学发展的观点制定与时俱进的、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基本纲领,以最高纲领作为核心,不断优化基本纲领,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全球视野和人类长远发展来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胸怀天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共党,中国共产党自觉担任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为全人类谋幸福,以长远的眼光和大局观念为世界提出各类中国方案,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放眼过去,中国共产党从黑暗中点焰火把,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带领中华民族改革创新走出自己的道路;放眼现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国际形势诡谲多变,中国中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为人民、为国家谋复兴、谋发展,守住江山、守好民心;放眼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已提上日程,中共共产党也将继续坚持本色和全国人民一路前行,带领中国民族实现下一步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风雨同舟,历史已然证明只有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中国才能更好,中华民族才会千秋万载!

 

文章引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9日第5版

《求是》2023年6月1日第11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42.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