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中国式现代化的"如歌行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回望昨日,喜看今朝,展望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如同生生不息的音符,由远及近、由微到宏,跨越历史长空,响彻中华云霄,值得我们去细细聆听。

回望昨日,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轻舟已过万重山。摘穷帽、奔小康、克疫情、战洪灾……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脱贫攻坚“不漏一户”到全面小康“不落一人”,从疫情防控阻击中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到防汛救灾中的“全力以赴不胜不休”,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爬过了一道道沟沟坎坎,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也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回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戒骄戒躁、接续奋斗,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中翻越新的“雪山”踏平新的“坎坷”,迈向新的康庄大道。

喜看今朝,从“国富民殷”到“盛会连连”风景仍这边独好。今年以来,华夏大地“喜讯”频传,“喜事”连连。从“太空会师”到“天宫课堂”;从“夏粮丰收”到“粮食丰收”;从“成都大运会到“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这些重大事件、重大战略的背后,凸显的是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映照的是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党正团结带领人民阔步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攀登科技高峰过程中,中国变得更加自信从容;在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的过程中,中国进一步端牢了自己的饭碗;在举办国际盛会的过程中,中国的“朋友圈”越扩越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党员干部,当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担当作为,汇小我之力推动大国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展望未来,从“强国建设”到“民族复兴”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眼当下,在党政机关、在车站码头、在工厂车间、在学校社区、在实验室乃至遥远的太空,大家都在履职尽责、辛勤工作、刻苦学习、创先争优,为明天蓄能、为梦想拼搏,让中国式现代化未来可期。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干在实处、奋勇争先,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拼尽全力,成就精彩无悔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60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