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五个中心”,即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上海作为中国观察世界的窗口,建设“五个中心”赋予了其新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还提到,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这句话深刻表明了以人为本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

西藏外来常住人口多、又极具民族特色,想要发展成为更加现代化的城市,更需要以人为本。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来到西藏创业、生活、旅游,想要留得住年轻人才,就要建设更加美好、完善、现代化的城市吸引年轻人。

从基本的衣食住行几方面,提高在藏生活质量。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出行方便,住房有保障,才能让更多的人留的下来。这个城市也会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而变得更加有活力、生机。

增加就业机会、鼓励支持自主创业。在这个充满信仰的地方,如果最初是因为满腔热情而来,那能让人留下来必定是因为机会。现在的年轻人厌倦每日紧凑、忙碌的生活。西藏的生活相比其他大城市步伐更慢,对于年轻人而言,一但有维持生活的就业机会,在这个地方驻足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生活,更多人是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年轻人总是心怀希望、充满期待,幻想着在这里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机会越多,留住的人,吸引来的人就会越多。

完善公共基础场所建设、唤醒城市活力。广场舞、公园相亲角、运动场是人们生活休闲放松的地方。夜市、小吃摊、农贸市场是满足人们饮食需求、消费多样化的形式。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能感受到各自家乡的特色,才能拉进人与城市的距离,让这个城市充满活力。

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60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