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由此可见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次关系全局、意义深远的重要活动。当前湘阴县面临紧迫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要想实现伏牛奋进卧龙腾飞,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就必须开启解放思想“总开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一是学深悟透“强本领”要做到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能力。学习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相伴终身的选择。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学习务必要结合实际,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解决各种问题,才能为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二是对标对表“拓视野”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思则进,不思则退。促推湘阴县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主动查找与先进地区、先进典型的差距,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和工作实践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彻底打破“小富即安、小进即满、感觉良好”的盆地意识,切实把思想观念上的问题表现找准、形式说清、原因讲透,让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发展动起来,在更高层次上提升目标定位,努力推动思想“盆地”变“高地”。

三是成效转化重实践“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解放思想不能只解放在头脑里,要解放在行动上,必须与湘阴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比如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我建议县委政府要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出台相应政策,不是一味的下达经济数字的任务。切实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含金量高的创新政策、创新思路、创新举措,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总之,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义“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能够到达;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能够到达。只要我们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把大讨论活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文明”新湘阴的强大动力。把前进路上的一个个“痛点”“难点”变成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支点”“亮点”,为加快建设省会卫星城凝聚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8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