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才工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强,则产业强,则经济强,则国家强,这些强盛的关键点在于人才。同时,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也需要人才支撑。近年来,各地为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出台了许多的“人才政策”,让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在政策机制上要放活,确保人才“引得来”。人才的活力需要靠好的政策来激发,要着眼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政策障碍和制度藩篱,进一步创新人才政策,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要在人才管理权限上松绑,充分给予用人单位选人用人自主权,切实为人才“加椅子”、“留位子”。要在人才评价标准体系上突破,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唯身份等倾向,真正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为有才之人提供施展才艺的平台。

需求导向上要清晰,确保人才“用得好”。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加快对高精尖人才引进工作;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拓宽培养渠道,建立有利于创新人才、整合创新资源的新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统筹人才培养开发规划,加快培育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特别是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社会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型人才,让人才资源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在发展环境上要创优确保人才“留得住”。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要努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建立容错机制,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要着力改善人才工作的软环境,提高人才待遇,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真正让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797.html

(0)
上一篇 2023-04-30
下一篇 2023-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