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主动变革引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重庆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各级党组织引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好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基本内涵和实现路径,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党建统领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红岩精神的精髓要义就是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必须紧扣“一统六化”的基本要求和实践路径。

一是要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强化牢记嘱托、感思奋进的主基调,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领导干部政德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紧跟中央、维护核心。制定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考准干部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实际表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二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深化农村党建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乡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完善本土人才回引政策,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加强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工作,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议事协调机构,打造善治乡村,科学设置网格、完善网格组织、配齐网格力量、优化运行机制,构建起党建统领、数智赋能、平战一体、集成协同的现代化网格治理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国这样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多么伟大、多么不易!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把重庆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总抓手,是促成干部队伍保持奋进者姿态、生成性学习、创造性张力,展现唯实争先、风清气正新气象的总开关,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总牵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桑坪镇余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49.html

(1)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