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成长日记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当前,我国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阶段。为了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必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将年轻干部培养成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的培养、群众对我们的信任,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第一,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使年轻干部在政治素养、廉政纪律、工作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一是实行“导师帮带制”。为了帮助我们迅速实现从学生向公务员的身份转变,编制所在单位和基层锻炼单位的领导同事与我们组队,在工作生活中进行结对帮助。二是加强政治能力培养。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一刻钟”、知识竞赛等,组织部的微党课比赛、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等,通过这些活动和载体对我们进行政治理论教育。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培养。组织部组织我们参加干选课程、数字化重庆建设讲座、组织人事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等。镇科室组织我们参加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运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等培训。四是加强纪律意识培养。为了帮我们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党支部通过警示教育、纪法教育等对我们进行廉洁纪律教育,镇团委还为我们发放青春倡廉倡议书。

第二,重视对年轻干部的管理,使年轻干部在思想、行为、作风、工作上全面过硬。一是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编制所在单位为了加强对我们的管理,组织我们按时参加办公室例会,定期向领导同事汇报基层锻炼的工作近况、工作打算及所思所获。二是及时掌握思想动态。领导同事定期对我们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引导我们一开始就想明白当干部为什么、在岗位干什么,走好从政第一步。通过组织生活会、“六查六问”活动,开展自我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为了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办公室统一要求,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进行梳理。

第三,重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使年轻干部在“8小时以内”、“8小时以外”一严到底。一是加强工作督查督办。为了将赛马比拼机制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办公室对工作的办理进展和办理结果进行监督提醒。二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实效等受到镇纪委和党员同志的监督。三是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随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监督越来越方便,我们的一言一行受到群众的监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斗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