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全心全意坚持为民服务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了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习近平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形成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因此,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各类党员学习平台,推进经常性教育和党内集中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毫不动摇坚持为人民服务,夯实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根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实际相符合,被中国人民所选择,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大命题”的“最佳答案”。一方面,中国式现代化紧扣“人民”题眼,围绕“人民至上”绘蓝图、定目标,对标“人民满意”出考题、找答案;另一方面,“英雄出自人民”,人民群众是“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上最重要的动力源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最靠近基层一线居民群众的单元,基层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怀揣为民心、心系群众事,以“常常做”的自觉接地气、通下情,以“常常做”的笃定攀高峰、啃硬骨,以“常常做”的恒心解民难、纾民忧,躬身力行、率先垂范,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56.html

(1)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