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为乡村振兴工作留住人才

乡村振兴是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积累与支撑,村干部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但现阶段很村干部流动大,“村两委”人才储备不足,已经成为制约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主要因素之一。只有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才能早日绘就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一要落实基层减负。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农村是一个工作的起始点,是一个数据的产生地,执行政策层面工作量较多,在执行方面也会面临一些村民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导致工作难以推进压力过大。

二是提高待遇保障。目前很多村干部月工资不足三千,并且没有五险一金。对于年轻人而言,在村工作几十年退休后没保障,是难以接受的。

三是提升工作能力。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之下,对于基层干部的任职能力要求持续提高,有一些人因为自身能力不够,又不学习充电,导致无法很好地胜任当前的工作,因此辞职。

虽然村干部流动就大,但目前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想为家乡发展出力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在外青年返乡创业,90后大学生回村担任村长、村支书的比比皆是,他们的到来给村里流入新鲜的血液,注入新的思想,乡村也变得越来越好,村民变得越来越富。

(白沙镇 万家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5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