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知行合一 学思并重 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这对于我们年轻干部,特别是扎根在基层的年轻干部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基层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如果我们在学习精神时,只是浅尝辄止,盯着几个“关键词”,抓着几句“中心句”,是无法真正领会其背后的内在逻辑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就得踏踏实实地读报告原文,不仅要在重点部分做标记,更要结合相关讲话、新闻发布会等进行全方位的深刻学习。

基层干部要深入实践,贴近群众。“为人民服务”不在嘴上,也不在墙上,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将脚步迈进群众的门槛里,更要将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基层干部要加强自律,守住底线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外部的人民监督,我们青年干部更需要加强内部的自我监督,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金钱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将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这“两个答案”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监督闭环。

我相信,只要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用心学、用情做,一定能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心中、落到实处。

(王英镇 倪婷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04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