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过硬”中铸就“基层铁军”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干部,要想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就必须要在政治、业务、自律上全面过硬,在“三个过硬”中铸就“基层铁军”。

在“政治过硬”中铸就“一腔忠诚”。“天下至德,莫大忠”。对党忠诚是广大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百年风雨兼程,党一路走来,战胜了无数的困难和挑战,依靠的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一腔忠诚”。基层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一方面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坚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事业、党的理论政策方针路线,争做政治过硬的基层干部;另一方面,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动摇,将人民群众的“急难忧盼”挂在心上,铁心跟党走、九死犹未悔。

在“业务过硬”中铸就“一双铁肩”。基层干部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把人民群众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情怀,时刻擦亮植根人民的底色。面对基层繁杂琐碎的工作,基层干部要在“摸爬滚打”中提升业务能力,在“严实细深”中涵养专业精神,对包村及部门业务工作认真钻研探索,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刨根问底”,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体化,在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业务过硬”中铸就“一双铁肩”,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在“自律过硬”中铸就“一身正气”。正所谓“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增强自身履职担当的底气。基层干部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更要带头自觉加强个人修养,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与他人的关系,不搞小团体、不拉小圈子,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和交往圈,把洁身自好作为一种习惯,把自律作为一种自觉,从小事中加强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我修为,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身格局眼界,增强责任担当,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在“自律过硬”中铸就“一身正气”,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