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喜爱的基层干部

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工作性质也是与群众息息相关。要做好一名基层干部,肯定得是群众喜爱的干部才行,那么怎样做一个群众喜爱的基层干部呢?

一、内心充实。心里装着群众,随时都想着为如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如何帮助群众发家致富等,内心充实,神采亦亦,即使遇到困难,也不会推诿,能一肩挑起事业的重担,内心充实的人,不会疑心多心,一心扑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把精力用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上,这样才是群众喜爱的干部。

二、善于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不能不学习,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的同时,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的能力,也只有多学习,才能拓宽自己的思维,解放自己思想,增强创新能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

三、清正廉洁。在诱惑这么大的年代,当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廉洁自律行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经常清理自己思想和精神上的灰尘,净化自己的各种圈子,始终做一个严于律已的群众信服的干部。

四、深入基层。既然是基层干部,肯定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第一手资料,给分析、统计、谋划等提供真实的材料,才能实在的为群众排忧解难

五、不打官腔。去到老百姓的家,一定不要跟老百姓打官腔,老百姓是实在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能夸大也不能缩小,老百姓听不懂你的官腔也不喜欢打官腔不办实事的干部。最好是学会当地方言,用方言和老百姓交流,即使你讲的方言不太流利,老百姓也觉得你亲近,肯定就欢迎你了,你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六、真干实干。所谓干部,必须是干字当头,所以必须是以干为主,而且是真干实干,并不是像有些干部那样,表面上为老百姓办事,实则是油腔滑调,每次都跟群众打着哈哈,干点事情,就喊累,有好处就抢在前头,这样的干部迟早是要被赶下台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窦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9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