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强素质知敬畏 争当合格的基层干部

近期,镇党委开展“学理论强素质,勇担当知敬畏”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贯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党的有关法规文件精神,采取集中授课辅导、热点解析、个人自学的方式,线上线下相合,活动质效明显。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只有始终铭记党的初心使命,才能在工作生活中有所为,只有始终牢记党的纪律规定,不能在利益诱惑面前有为不为。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不停地学习政治理论,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不断提高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常学习各级指示精神,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素养,要以理论上的清醒来保证政治立场上的坚定,要以政治立场上的坚定来保证行动上的正确,要让自己的思想同党中央和各级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同频共振,才能在大事大非面前站稳脚跟,才能在工作落实中不折不扣,才能在利益诱惑面前无动于衷。

二、增强业务技能培养,逐步提升履职能力

业务技能的提升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也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有力途径。要加强业务学习,如何提升业务工作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必须从学习开始,学习各级讲话精神会给我们如何开展工作提供正确有效的思路,学习各类法规制度会给我们正确开展工作提供根本的遵循,要以己所学、服务于民,才能不虚其位、不负人民,才能正确履职、担当作为。要争当先锋模范,要结合自身岗位,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尽心尽力,要始终按共产党员的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过硬本领展现自己的作为,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要务实工作作风,要秉持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怕困难、不惧挫折,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及时总结、学习和推广先进的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益。

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讲党性、守规矩是共产党的优良品格,作为财务工作人员,更要讲究纪律规矩意识,才能保证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迷茫、不偏航、不触礁。要守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规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明文禁止的事情坚决不干,做到不徇私、不枉法。要守纪律,工作中要坚决执行财政工作人员“八不准”、“六条禁令”,严格执行和遵守国家财经制度,做到账务相符、账账相符,按时做好帐务核算,保证资金安全。要守底线,财务工作人员因经常接触钱财便利更应廉洁自律,要坚持原则底线,坚持不踩红线,要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挡住诱惑;不干不合法的事、不拿不合规的钱,不吃不合情的饭,不能只看到眼前利益和诱惑,从而断送自己大好前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439.html

(1)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