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忠诚本色 实现个人价值

“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派驻组的驻在单位多是一些事权、财权、人权相对集中的综合或职能、执法单位,作为年轻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各个方面努力提高自己,才能在各种困难及诱惑前面做到波澜不惊。

提高认识 加强学习

我进入派驻组工作不到半年,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我们要秉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用心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监督执纪规则》《监察法》等一些专业条文、学习上级的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委机关出台的内部管理制度等,对纪律规定、部署要求、重要数字、工作程序等要熟记于心,对执纪审查技能等要熟练掌握,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坚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锤炼履职尽责的真本领,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硬作风。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本源  锤炼本心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员,和驻在单位的联系很多,在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注意坚守本源、保持本色、恪守本质、锤炼本心,在和驻在单位联系中,时刻树立底线思维,不放松、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革命,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奋力作为 不负韶华

随着派驻日常监督任务的加大,我们要把干好派驻纪检监察事业作为第一追求,一方面,从岗位职责入手,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与被谈话人交流思想认识、工作体会,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的红线底线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做到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另一方面,从作风建设入手,结合相关领域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做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更要管好“身边人”,切实教育、管理和监督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源头上遏制违纪违规现象。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107.html

(1)
上一篇 2022-01-25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