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干敢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一、绝对忠诚于党、勇挑时代重担。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自身的职责了然于胸,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党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底线来要求自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二、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自身素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怀德自重、守住本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遵纪守法的标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让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赋权、限权、行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三、加强斗争精神,敢于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同安逸享乐和不思进取的消极心态作斗争,同各种沉疴宿疾和积习积弊作斗争,同权力腐蚀和利益诱惑作斗争。积极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运用政策策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然面对斗争,敢于紧盯问题不放,敢于主持正义,坚决不做“胆怯者”。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绝不能遇到挫折和难度就畏缩不前,遇到困难当逃兵。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敢”字当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自身清正廉洁练就能挑重担的“铁肩膀”,挺起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的“硬脊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谢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93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