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清醒,时刻在线

近期,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阐述党的自我革命核心思想,并针对自我革命必要性、可能性及推进方法提出“九个以”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根本遵循。党员领导干部应遵循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全面把握病症,以“满格状态”推动自我革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

  • 秉持恒久自省的“在线姿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同心同德,这是我们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学思固本”和“细照笃行”中,党员干部应夯实自我革命的根基。面对各种诱惑,我们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通过党史学习、常态化纪律教育和反腐培训,不断增强精神之“钙”。我们要时刻审视自己的言行,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在此过程中,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 深化自我革命,提高革命效果

人民立场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基石与自信。党之所以能够坚定地进行自我革命,源于其毫无私心私利,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所有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在此基础上,党能够把握大局、谋求长远利益,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与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党员干部应坚守为民之心,力行为民之举,淡化官念,放下身段,摒弃官腔,始终捍卫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大兴调研之风,务必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深入基层,心贴群众,真实了解并积极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中,要将工作做到实处、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同时,将调查研究成果与农村基层党建核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始终作为全国人民的核心支柱。

纪律,作为组织行为的重要基石,既是行为的“紧箍咒”,也是个人成长的“护身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纪律意识的唤醒,应从灵魂深处展开,以此警示自身行为、丈量自我德行、强化自我约束。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应于细微之处着力,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从点滴积累中逐步完善自我。在党规党纪的遵守上,应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面对“躺平”心态和“佛系”思想的侵蚀,应积极自我革命,以自省自纠的态度,持续锻造自我品格。在个人交际圈中,应明确界限,把握原则,不为奢靡所诱,不为小利所扰,不为权力所迷。主动接受党的监督、人民的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赶考心态,确保初心如一,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如此,方可在复杂多变的时代环境中,时刻保持清醒,以时刻在线的状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27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