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坚定信念,站位立场;开拓思路,提升本领。组工干部作为党委管党治吏的重要队伍,只有不断强化自身理论武装,才能更主动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不断筑牢思想根基,真正从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中汲取营养和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在新时代的航程中行稳致远。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陈希部长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组工干部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要牢牢把握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善用那些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干部,真正选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鲜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组织。干部监督是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力武器,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的“一剂良方”。组工干部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的履行者,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坚持政治表现作为“首问”,看是否扛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拿得下任务,是否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督防线,不断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聚焦重点问题、关键领域,营造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段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09.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