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做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纪检监察队伍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就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走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没有党的统一领导,没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胜法宝,就不会有建党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前进道路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第一条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五个重大原则”的第一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必由之路”的第一个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不懈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是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培养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勇于客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肩负重大使命责任,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机体细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必须牢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前提,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接受严格约束和监督,用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968.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