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如何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都是绝对的要求,不是相对的要求,更不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如何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在于发现、培养和使用。发现,就是要多往基层跑一跑,多与干部谈谈心,全面了解干部现实表现,让各方面条件成熟、有培养前景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培养,就是要多给学习机会、多给锻炼机会,同时引导干部正确看待个人进退流转,无论官职大小,都是组织关心,让奋进的干部更加拼搏,鼓励暂时消极的干部重振信心。使用,就是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给位置、给舞台,让每一名干部都能尽情施展才华,用其所长、补其所短。

如何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每一个领导班子,在不同时期的要求的不一样的,要结合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当前班子成员的个性特点,针对性的调整优化,增强整体功能。二十大报告中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部署,要结合各地实际,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找准每个领导班子的定位,强化综合分析研判,根据工作需要选准用好干部、选优配强班子。

如何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激励分为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正向激励,要将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统筹运用职级晋升、职员等级晋升与奖励表彰,实时跟进地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开展考察,及时进行奖励。同时结合日常调研,适时对长期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式的干部予以奖励。反向激励,要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坚决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灵活运用“下”的方式方法,让“下”的干部既心服口服、又反省提升,让其他干部吸取教训、积极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棵-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4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