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火热的青春铸就新时代检察事业的美好明天——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在单位和同事们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不仅让我感到激情高昂、信心倍增,也让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勇担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这一切的伟大变革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亿万人民携手同心。二十大报告展望了未来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规划部署,也向每一名共产党员提出了要求,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历史和时代赋予责任和使命。今年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我,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精神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牢记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感慨颇多,在刚刚加入检察机关之时,我曾问自己:为什么要从事检察工作?检察工作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完美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同样也肩负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敬业、奉献,这炽热的初心使命,就是我作为检察干警的生命基因和前进动力。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坚定自信,汲取力量,转化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点燃青年同志的火热青春。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同志寄予了新的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做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追梦人,不仅要拥有仰望星空的理想主义精神,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现实主义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扎实工作,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以求极致精神办好难案要案,将个人的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用最火热的青春铸就新时代检察事业的美好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40.html

(0)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