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经济发展全新动能 ——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做好经济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逻辑、大方向,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人”字当头,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重要位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共享发展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内涵,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民生需求,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收入水平与生活品质,有效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高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新”字引领,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潜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科技创新是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科技创新对于发展生产力,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作用已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近年来,在载人航天、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重大科技领域取得了众多历史性突破,大国重器不断涌现。但我国基础科学研究仍存在短板,实现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的科技难题,实现科技跨越式发展,是当前高质量发展亟待突破的困难点。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定未来,科技创新要面向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人民生命健康,构筑科研创新高地,把重要领域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通科技创新链条,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新征程上,应始终坚定不移得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神州大地上持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旁海镇人民政府孙皓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85.html

(2)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