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向未来

近日,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从社会革命的角度,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强大生命力,明确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坚持党的领导,形成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行道路上风险挑战增多。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一百年的沧桑巨变,记录着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征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自力更生;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中华民族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铸牢革命之魂,焦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但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敢。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敢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凤浪考验、充满蓬勃朝气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仍有许多风险与挑战,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不断的自我革新助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把人民作为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守护好人民的江山。

永葆为民情怀,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来时的路已成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将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指导下取得新的伟大实践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永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做到眼里有“千秋”、心中有“伟业”,方能以大格局预见时代大势,在一举一动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远眺前行的路”里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扬帆远航。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主义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以贯之地坚定道路自信,以踔厉奋发的蓬勃朝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旁海镇人民政府孙皓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00.html

(3)
上一篇 2022-09-25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