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基层 精准服务人民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多角度倾听群众的诉求,将为人民幸福为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望”向基层,积蓄向上的为民智慧。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顽强的动力。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基层一线,用一双慧眼明辨是非,用一双慧眼甄别好坏。“政策好不好,关键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政策是怎么落实,是否精准落实,是否从群众最关心关注、切实符合群众实际的,这些问题就得用眼睛去基层一线,去群众身边寻找破题之要。倾听群众的心声,摸清群众实际困难,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探索钻研群众满意的好办法。

“身”向基层,汲取向上的为民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体现了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像胡杨树深深扎根在沙漠中一样扎根基层,根系向基层生长汲取养分,在艰难环境中成长为枝叶繁茂的大树,为群众遮风挡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把群众当“家里人”,把自己当成群众的“勤务员”,多到田地间走一走,到群众家里看一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脚”向基层,踏稳向上的为民底气。总书记深刻指出:“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做事,那是一种温度,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同志一样,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日常工作中尽责、难题面前敢于负责、出现过失敢于担责,真正的责任在身,工作上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足迹见证初心。只有心中装着人民,一心一意为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到群众身边,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在实战中获得支撑前行的底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05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