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千万工程”,心里装着人民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中人民至上的价值底色,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强烈的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写实,为推动“千万工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思想魅力、实践力量和真理光芒提供了持久深厚的动力。

“心无百姓莫为官”“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对坚持人民至上作出许多重要阐释,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千万工程”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二字放心里,二十多年来,“千万工程”推动浙江探索走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

为民爱民不仅是情怀,同时也是不断开创新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密码,其蕴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正因为心怀百姓,习近平总书记刚到浙江工作时,就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从解决农民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着手,理顺千头万绪、破除千难万难,把“千万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增加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最终改写了浙江几万个村庄的命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实践、亲自推动两项工作的经历,就能深刻体悟到为民情怀里有方法、有智慧、有力量。

读懂“千万工程”中的为民情怀,就找到了未来工作的方向。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千万工程”迭代升级,加快构建“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千万工程"新画卷,破解新征程上的深题难题,自觉地站在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期望、集中人民智慧,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望,真正把为民办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亿万农民拥有美丽家园,让群众难题被听见、被看见、被解决,就是共产党人初心的生动写照。永葆为民赤子心,青年干部们要有信心、有目标,在书写未来工作中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深时见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09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3
下一篇 2023-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