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年轻“底色”,不忘初心使命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6个方面要求年轻干部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两袖清风心坚定,奋斗未来志高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防腐高压线,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挥洒汗水。

年轻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对中国共产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更上一层楼”的韧劲、“独钓寒江雪”的毅力,切实担起该担的责任、负起该负的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万事民为先”的思想为指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稳扎稳打向前走。

年轻干部要牢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法底线。随着越来越多“80后”“90后”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低的问题逐渐暴露,“小官大贪”现象频发。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要以“清”的境界为目标,坚守“清”的本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违法违纪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年轻干部要争当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行动派”。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从最紧迫的任务入手、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敢啃硬骨头,拿出新作为,在主动担当作为中践行忠诚,以自己的奉献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年轻干部当不忘初心使命,善用年轻“资本”,树立理想信念“高地”,坚守党纪法规“底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舍我其谁”的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者:周雪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15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3
下一篇 2023-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