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

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是每名年轻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听到真言、学到真知、领悟真谛,在实践的磨砺中守初心、担使命。

在群众中厚植为民情怀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年轻干部要练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基本功,就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解剖麻雀”式地开展调查研究,多在乡间地头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打开群众话匣子,倾听呼声、体察情绪、感受疾苦、总结经验、吸取智慧,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实际行动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

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能落细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新的使命要求年轻干部要将根基扎到切实工作中,真正勤勉工作,脚踏实地奋力向前,迈开步子,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步都走好踩实,用双脚丈量民情民意,用脚底板履职尽职,确保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工作部署事事有回音,以务实作为赢得民心,以沾满泥土的脚步砥砺前行。

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焦裕禄在兰考为战风沙而奋勇搏击了475个日日夜夜,誓把“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沙地变绿洲。年轻干部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顽强斗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体会几回“热锅上蚂蚁”,甘坐几回“冷板凳”,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担当,在逆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矢志谱写好为民奉献的青春之歌。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年轻干部既要登高望远、志存高远,也要到基层一线、斗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基层大舞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86.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